乐山拼团购房202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乐山住建系统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

发布时间: 2021-12-28 18:16:38

来源: 乐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类: 政策法规

143次浏览


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和解决问题,从本月20日起到明年3月底,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启动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将从加强城镇燃气、既有房屋(物业小区)、建筑施工、市政设施、城市公园、火灾防控、违法违规行为等7个方面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和监管执法,持续巩固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发展。

●城镇燃气方面

目前,燃气经营市场不够规范,无有效经营许可经营燃气、非法充装瓶装液化气、违规销售燃气具、餐饮经营场所未按要求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等问题较为突出。

按照有关要求,住建部门将加强对液化气站安全检查,坚决整治液化气站违规充装和“黑气瓶”问题,对前期排查出的无有效经营许可的企业,确保在年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加强餐饮经营场所、农贸市场、医院、学校、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管道被违规占压、使用不合格阀门、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等隐患整治;抓紧排查老旧小区燃气管道、调压站等安全隐患,防止管道、设备带病运行;加大对居民用户擅自安装改装拆除燃气设施等安全隐患的宣传教育和全面排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同时,将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列入全市安全生产督查、巡查、考核的重要内容。

●房屋建筑方面

深入推进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加快危险房屋特别是城镇老旧危险房屋、棚户区房屋,农村C级和D级危房整治管控力度。及时采取警示、撤离等应急管控和维修加固、拆除等整治措施,预防因雨雪冰冻灾害房屋坍塌致人死伤事故发生。

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对所服务项目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有关应急物资进行梳理、补充、调整,确保能够有效应对突发灾害。

●市政设施方面

加强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地下管线(综合管廊)、城市照明等市政设施的运行管理,特别加强城市道路桥梁等安全防护设施隐患排查整治。

加快城市危桥改造和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治,保障城市道路桥梁等市政设施运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城市道路桥梁等市政设施安全风险。

●建筑施工方面

岁末年初是传统施工旺季,加之疫情、冬季施工气候影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该局将巩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对检查通报问题进行回头看检查,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责任主体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排查,重点加强基坑工程、高边坡、起重吊装及安拆工程、地下暗挖工程等容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管理;持续开展冬季施工消防安全和预防高坠专项检查;严控低温雨雪冰冻和大雾天气户外作业;坚决防止盲目抢工期,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减少施工人员聚集和外出流动;加强春节放假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安全生产有保障,关键人员不离岗、安全排查全覆盖、安全设施全到位。

节后复工应由总承包企业牵头,会同建设单位、监理企业和各分包企业组成检查组对现场进行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同时要做好复工前的安全教育和关键岗位安全技术交底,凡不符合要求的项目一律不得复工复产。

●火灾防控方面

加强我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监管力度,强化源头管控,全面排查和消除建筑工地、房屋市政工程、物业服务、燃气管理等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城市公园方面

及时组织对乐山主城区绿地常绿乔木进行整形修剪,并做好树木防冻措施。加强公园、绿地内电路水管、游乐设施的维护检修,引导广大市民游客在极端天气下尽可能减少入园,入园务必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听从园方指引。

●违法违规行为方面

持续开展“三包一挂”(违法发包、违法分包、转包、挂靠)专项整治两年行动,巩固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两年行动成果。

加强对建筑市场“三包一靠”行为打击力度,对新建、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覆盖招标投标、合同签订、合同履行、施工现场等环节,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要全覆盖检查排查,不留死角和盲区,督促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及违法行为的自查自报自改。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强力推动问题隐患整改动态“清零”,确保隐患整治到位,有效遏制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luoxu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