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拼团购房250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将公摊面积重复销售牟暴利

发布时间: 2016-06-02 14:13: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866次浏览


287万购买的商铺,4年了办不了证,钱也没法退。昨天,晨报报道汉阳王家湾“海天欢乐购”开发商湖北金驰物业有限公司,将规划中的消防通道当成商铺销售,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汉阳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昨认定,开发商此举为明显违法销售行为,其本质是“偷天换日”,将公摊面积拿出来重复销售,牟取暴利。

昨天,市民刘小姐也向晨报反映,她在“海天欢乐购”花费60多万买铺的遭遇和邹先生相似,也是面临拿不到证,退不了钱的局面。

“将消防疏散场所对外出售,还承诺5年后能办证,这完全是开发商的一厢情愿,”昨天,汉阳区房管局副局长程喜庭在看过邹先生的“购铺合同”后,介绍了“海天欢乐购”的规划情况——作为王家湾的一个大型商业体,其地下负一层规划报建,曾作过修改。原来,“欢乐购”的商场部分,并不包括地下负一层。考虑到地下负二、负三,满足设备间和地下车库、人防工程需求,开发商申请后,规划部门修改了方案,允许其改作商场,对外销售。

“不过,这并不代表开发商可以胡来,随意出售地下空间。”程喜庭表示,允许修改用途后,相关部门对空间规划作了严格要求。针对大型商业场所的消防和防灾疏散要求,依据国家标准,预留了相应面积的疏散场所及消防通道。而开发商违规将这部分消防通道擅自销售了。

程喜庭说,消防疏散通道,其实是作为公摊面积,办证要计入其他业主的商铺公摊中的。因此,将这部分属于其他业主的面积,拿出来二次销售,也构成了对其他业主的利益侵犯。从开发商自制的销售图来看,超售面积不小,涉及利益过千万。

程喜庭联系上开发商一张姓负责人,对方称愿意协商,拿其他能办证商铺和邹调换。

昨天,程喜庭表示,作为房产监管部门,将叫停这种违规销售行为,视情况向市局汇报,决定是否纳入我市开发商不诚信档案。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