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拼团购房109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中国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专家料政策手段更多元

发布时间: 2012-12-28 10:27:47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房产楼讯

478次浏览


16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中国将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同时要继续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加快棚户区改造。

每年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被外界视为未来一年中国宏观政策的“风向标”。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分析师周景彤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央此次放出的楼市调控持续的信号符合业内的普遍预期。

他认为,当前房地产调控政策面临新的挑战,未来不排除政策收紧的可能性。

周景彤解释说,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已持续超过两年半,虽成效明显,但房价水平仍然偏高,特别是与中低收入居民的收入差距较大;同时,住宅的供给结构仍需进一步调整,特别是针对中低收入居民的保障性住房供应比例仍然偏低;加之中国目前金融市场发展滞后,投资渠道有限,一旦放开调控,房价有可能出现剧烈反弹。因此,调控持续被认为是各方的共识。

此外,周景彤表示,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政策效应有所递减,未来不排除调控收紧的可能性。周景彤指出,由于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尚未建立,当前主打的行政管控手段的效果有限,未来调控手段料更趋多元化。

他说,明年“限购”等行政性调控手段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但渐渐淡出市场是大趋势。房产税试点的增加和范围的扩大将是明年市场重点期待的内容。

分析人士认为,在中央政策、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等多方力量的博弈下,中国楼市在2012年呈现趋冷、反弹、微涨三个阶段,明年楼市持续稳中微涨的局面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 guoli186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