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拼团购房145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受疫情影响1月线上售楼访问量激增

发布时间: 2020-02-28 16:47:27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219次浏览


  2月28日,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58同城、安居客推出《疫情期间楼市报告》。报告指出,今年1月全国找房临感VR售楼处访问占比提升明显。随着线上看房的兴起,直播看房的趋势也在明显提升。尽管疫情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影响,但仍有超半数购房者表示疫情不会影响既定的置业计划。

房地产市场

  线上售楼处访问量激增

  受疫情影响,今年1月全国找房临感VR售楼处访问占比提升明显。报告显示,1月全国临感VR售楼处访问量占比提升,环比增长57.7%;北京、海口、太原的临感VR售楼处访问量占比环比增长超70%。鉴于目前疫情影响仍未消除,未来一段时间内,临感VR售楼处或将成为购房者了解项目的主要方式。与此同时,随着线上看房的兴起,直播看房的趋势也在明显提升。

  人们的购房观念也在发生改变,关于房价趋势、选房标准等方面颇受购房者关注。58同城、安居客购房者心态调研结果显示,62.7%的购房者认为疫情对近期的房价有一定影响,认为国家会因此调整楼市调控政策的人群占比为34.4%。超半数购房者表示疫情不会影响既定的置业计划,也有四成的购房者表示暂缓购房,观望一段时间。

  购房者选房时对室内空气流通性、小区的人口密度、社区规模等将更为关注,48.4%的购房者更倾向于购买居住条件较好的远郊房源。

  近四成从业者称售价或下跌

  对于疫情的影响,部分房地产企业的从业人员认为,疫情也对项目的销售价格造成一定的影响。报告显示,38.5%的从业人员表示2020年上半年项目价格将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也有39.5%的人员认为项目价格将保持不变。

  疫情也迫使房地产企业调整开盘节奏及推广形式等。约六成的人员所在项目将推迟开盘时间,三成人员更倾向选择临感VR售楼处等线上带看的形式推广项目,有15%的从业人员愿意尝试直播卖房。

  从房地产经纪人的角度来看,报告显示,55.1%的房地产经纪人认为疫情结束后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认为市场会暴增及下滑的经纪人占比均在20%左右。对于今年一季度的房产市场,72.5%的经纪人仍然抱有信心。

  据了解,参与调研的房地产经纪人中,有64.7%的经纪人所在公司2月10日以后才开始正式上班,在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房产经纪公司为避免经纪人线下接触交叉感染,选择推迟开工日期在假期中超过八成的经纪人仍会与客户保持沟通。

  业内:疫情后购房需求或得到释放

  此次疫情暴发期正处于春节前后,部分城市响应迅速,出台关闭售楼处延迟开放等政策,对商品房销售必然造成一定影响。疫情结束后,期间积压的购房需求或将得到释放,但从目前国家指导政策来看,“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未来楼市仍将延续“稳”的主基调。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从近期LPR的降息以及央行表态来看,流动性放松是2020年金融政策的大方向,房地产行业在2020年政策上可获得适度放松,由于LPR利率不断下调,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房贷利率水平,间接拉动部分购房需求的加快入市,对于楼市稳定也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