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拼团购房203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广发证券:继续看好金融地产

发布时间: 2018-01-23 15:37:25

来源: 金融界

分类: 行业动态

1192次浏览


日前在深圳举办了主题为“新时代 新视角 新机会”的2018年投资策略会,该券商表示,今年继续看好金融、地产、化工、基本金属、煤炭、钢铁和工程机械等投资方向。

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从全新视角解读全球及中国新时代的经济逻辑。他认为,世界经济方面,全球增长动力将来自于美国投资扩张,预计2018年美国投资继续增长,带动今年消费增长加速,消费升级也会持续带动投资增长。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现“有通胀的增长”,全球央行政策滞后,通胀上升快于政策紧缩,欧日货币条件收紧难超预期,美元指数见底反弹。短期来看,美国的“宽财政”可以抵消“紧货币”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沈明高指出,中国进入消费时代,中国世界级互联网企业的崛起,反映了消费市场的规模优势,而创新优势体现在工程师红利明显,中国的消费升级还将推动制造业升级。

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认为,2018年的经济主线和资产主线线索将有所变化,名义GDP扩张结束,企业利润整体增速会低于2017年,整体盈利的边际驱动略有弱化,伴随行业间分化。同时,2018年去杠杆继续,但倾向于认为去杠杆不会是定价逻辑的关键问题;地产销售、地产投资的贡献率都将大概率下降;实体经济已度过转折点,制造业投资将继续修复。第三轮产业变迁萌芽,被称为“高端制造”和“美好生活”的两大产业链背后是人口周期的迭代驱动。郭磊表示,当前比较看好资产负债表更为清晰的金融、类白酒逻辑的地产,中低端消费的扩张以及制造业修复线索下的机会。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指出,2018年A股受到流动性中性的影响,依然呈现结构性机会,比较看好三方面的机会:一是全年战略性配置金融,依次是银行地产、非银金融;二是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化工、基本金属;三是国内盈利稳定增强的煤炭、钢铁、工程机械重卡。

此外,广发证券2018股市策略报告中称,2018年行业配置将围绕“供给质量提升”展开。存量供给优化方面,建议关注受益“工业技术改造”的专用设备、电子、电气设备,以及受益经济尾部风险下降的金融与地产;扩张优质供给方面,建议关注产能率先扩张的中游制造(机械、建材、化工)、“美好生活”需求下的消费升级(零售、医疗、传媒)以及科技创新驱动的存量替代(半导体)。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商业逻辑强化的5G、OLED、新能源/新能源车。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