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拼团购房179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好扎心!房贷另外两大真相,不提前防备房奴日子更难过!

发布时间: 2017-11-24 15:01:47

来源: 希财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60次浏览


现在中国有不少房奴,其中很多人选择了等额本息作为房贷还款方式,可能因为每个月还款额相同好记,也可能因为钱在贬值,比如物价上涨货币贬值、房贷利率低、贷银行的钱理自己的财等等。不过,大家是否知道还有两个可能增加房贷压力的因素?

房贷影响因素

首先,如果出现加息会怎么样?

目前银行房贷额度吃紧,年底房贷申请难度加大,而且目前不少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与此同时,通过宏观经济数据和国际央行动态来看,不排除加息可能。

1、2017年10月CPI同比上涨1.9%,达到年内最高水平,说明通胀上升,老百姓的个人财富继续缩水。

2、10年期国债利率上升到4%左右。国债收益率可以理解为市场利率,即整个社会的借款成本,市场利率上涨会助推基准利率调整。

3、全球央行掀起加息潮,美联储加息和英国央行加息、欧洲央行缩减购债规模等,虽然中国已经融入全球经济,加息要综合考虑的因素非常多,很难预测,不过今年央行对楼市“定向加息”。

房贷计算

经历过加息的房奴有切身体会,没经历过的,比如去年刚成为房奴的,可能还没考虑过这点。如果基准利率上调,那么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也会随着提高,目前使用较多的是次期调整和固定日期调整。

举个例子,张某住房贷款100万,期限30年,在加息0.25%的情况下,加息前后每月还款额和利息总额会有什么变化呢?

房贷利率提高利息增加多少

从上表来看,如果出现加息,张某每个月还款额增加152.99元,按加息后贷款利率计算将多支付55078.22元利息。

然后,如果出现通缩会怎么样?

现在很多年轻人对通货膨胀这个词比较熟悉,不少选择等额本息还款的购房者认为反正未来的钱会更不值钱,现在的10000元和10年前的10000元相比,购买力大大下降。所以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未来30年每个月还5000元,我们的压力只会越来越小啊。

不过,大家知道通货紧缩吗?有一部分人还是担心过这个问题。1980年日本泡沫经济,产能过剩导致经济崩溃,接下来陷入萧条的10年;2008年的美国次贷危机也是一次通缩而非通胀,通过量化宽松和降息逐步恢复。

通货紧缩的危害较大,造成失业率提升和经济衰退。作为背着房贷的房奴,一旦失业压力会更大。估计50%的房奴都担心过经济不景气影响自己就业的问题。

房贷问题

所以,大家在考虑房贷还款方式的时候需要综合考虑,有的人小算盘打的非常精,但可能是建立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之下,而忽视了可能出现的负面因素。不过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准,只是要多方面综合考量,经济压力在自己承受范围内就好。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