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拼团购房149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还在还贷中,如何将房子卖给别人?

发布时间: 2017-11-17 14:40:01

来源: 觅觅看房

分类: 行业动态

713次浏览


一般人买房子,都会选择银行按揭的方式,而且大多数都会选择20或30年的贷款期限,毕竟未来货币是会贬值的。但通常在还贷过程中房主会因为房价升值想转手或者想换大户型等一系列原因,想把房子卖了,那还在还贷中的房子,怎么卖给别人呢?这里觅房介绍几种操作方式。

用买房人的钱把贷款还清

如果人家想要买你的房子,如果是全款支付的话,谈好价格之后你可以用卖房子的钱去银行把剩余贷款还清,然后就可以进行正常的房子买卖流程和过户。如果买房人也是要按揭还款,首付款没有办法还清你的贷款的话,要么你可以自己想办法把贷款前先补上,或者双方再协商一下。

转按揭的方式

通常来说,现在二手房买卖买方能一次性付清房款的还是少数,如果买家也要按揭还款的话,这个时候一般会采用转按揭的方式。“转按揭”就是指在房子的房贷还没有还清前,房主出售作为抵押物的房子,经贷款银行同意,由房子的买主继续偿还房主未到期的贷款。就是说要将仍在按揭中的房屋进行买卖,由买家来继续偿还之前卖家的按揭房款。这种方式要征得银行的同意,对于银行来说存在风险,所以这种方式的可操作性不是特别强。

借款来“赎证”

假如买房无法全款买房,而卖房又不够钱去提前还贷的话,其实这里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先借钱,把贷款还上。卖方可以寻找第三人或一些金融平台借款,有时候房产中介都会主动向卖房推荐借款人,但是可能会收取利息,用借款和买方的首付先将银行的贷款结清,然后再进行正常的交易。但是这个风险也有可能存在,一个是利息款可能过高,建议不要借款太多。另外一个要谨慎签订借款条约,不要因为借款不到位而导致“赎证”周期拉长,影响成交从而造成违约。

简单来说,就算是在还贷中的房子也是可以进行买卖的,但是不管是何种操作方式,都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笔者认为如果买方的钱能直接还上贷款的金额的话是最好不过了,毕竟按转揭的方式或者是借款赎证风险相对而言会更大。

另外这里还要提醒买卖双方,如果是通过中介来进行交易,记得要签好合同,对房屋权属和价格、税费承担方式、付款方式、交付期限和违约责任等交易相关事项做好说明,以此来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