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拼团购房158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受楼市调控新政影响 北京黄金周看房热情骤降

发布时间: 2016-10-09 15:50:51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1509次浏览


火爆了数月的楼市,也许正需要调控新政浇一盆冷水。来自中介机构的统计显示,刚过去的9月,北京楼市“金色”十足,二手房成交量达30516套。这也成为2016年以来第二个二手房成交破3万套的月份。

二手房市场“量价齐升”

随着新盘市场的全面“豪宅化”,北京楼市已经进入存量房时代。刚过去的“金九”便是如此。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合计签约仅5525套,二手房网签量却高达30516套,二手房成交量约为新房的5.46倍。30516套的成交数据,不仅环比8月份的25670套上涨了18.9%,同比2015年9月的17888套,成交涨幅更是高达70.6%。这也是继2016年3月份之后,今年来出现的第二个二手房成交量突破3万套的月份。

从成交价格上看,二手房市场同样是持续上涨。根据统计,9月北京二手房均价达到了4.42万元/平方米,环比8月份上涨了4%,涨幅仅次于今年3月份。

“9月楼市的‘量价齐升’,除了市场供需紧张的原因之外,与信贷超发有很大关系。”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告诉小编,也正因为关注到房价的上涨,北京出台了全国各城市中最严格的调控新政。

节前中介机构彻夜网签

小编注意到,在9月份的二手房网签中,9月30日单日的贡献不小,统计显示,仅9月30日当天就网签了3252套。小编从市场了解到,9月30日晚上,北京出台“新京八条”后,经纪机构彻夜网签。

“因为按照新政的执行时间,9月30日24点之前网签的,购房人可以按照过去的三成首付申请贷款。”据机构相关人士透露,已经完成了购房资质审核和房源核验,但还未来得及提交网签的单子,全部赶在当晚提交了网签。

中介门店假期提前下班

“北京此次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执行的是全国最为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相信能够抑制地价、房价过快上涨,稳定市场预期,引导市场的理性回归。”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评价到。

昨天,小编也走访了部分中介门店,发现有的门店在晚上8点就已经下班关门。“市场挂牌房源从月初就比较紧张,再加上新政大幅提高了首付门槛,不少原本有意向的看房人都受到了影响,看房热情也大幅下降。”一名经纪人告诉小编,10月1日到3日的三天,不少经纪人基本没什么客户可带看,所以都选择了提早下班回家。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