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拼团购房87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南京一上市公司为“保壳” 拟卖北京2套房“扭亏”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45:12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2242次浏览


9月21日一早,不少股民的朋友圈被“*ST宁通B”刷屏,相关话题是“上市公司靠卖两套北京房保壳”。位于南京的这家上市公司,已连续两个会计年度亏损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现在靠卖两套房能否“保壳”?除了关心个股“命运”,股民们还忍不住感叹:究竟是楼市“疯狂”,还是A股“奇葩”?扬子晚报小编就此采访股民和有关专家。

扬子晚报小编 贾晓宁 马燕

买入12年狂赚16倍 *ST宁通B拟卖房“保壳”

*ST宁通B的公司名称为南京普天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宁通信B”,1997年上市,目前在深交所风险警示板B股。

扬子晚报小编据Wind资讯查询发现,该公司9月21日共出了6份公告,核心内容均是拟售出该公司此前入手的位于北京的两处房产。

据该公司公告,上述房屋建成于2004年7月,以评估基准日为2016年7月31日的评估结果如下:评估前的房产账面价值为129.74万元,评估值为2272.62万元,增值额为2142.88万元,增值率1651.68%。

据该公司8月底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2016年上半年净亏2110.91万元。分析人士指出:北京槐柏树街11号楼属于相来家园小区,为市重点北京小学本部房。中介信息显示,该小区均价已经超过每平方米11万,目前还在上升的趋势中。最便宜的一套是77平方米的一居室,目前标价850万。这意味着,如果*ST宁通B两套房卖成功了,公司上半年的亏损就可抹平,“保壳”希望大增。虽然下半年的盈利状况还不知道,但好歹看到了一线曙光。

“一线生机”推动股价上涨

股民吐槽早知道卖股买房

上述公告披露后,迅速成为当日财经圈的热门话题。从公告看,这房子2004年置办,是为该公司部分在京营销工程人员办公居住使用。“一个也许是当初的无心之举,却在12年后发挥了‘拯救’上市公司的作用,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有财经微信号如是表示。还有媒体称这是“两套房救了一家上市公司,也救了1万股东”。

或许是受此消息刺激,昨日该股股价先抑后扬。早上9:15-9:30集合竞价阶段,该股从8.85元下探到8.32元,9:30开盘后则开始拉升,当日最高到8.57元,收盘8.48元,涨幅0.59%。8.57元的股价已是月内新高。此前该股在8月31日时曾创7.91元低位。

“*ST宁通B这样一家主营业务为生产与经营通信设备、电器接插件及相关附件的科技公司,最后的生机就依赖于两套房?”不少股民感到不可思议。南京股民于女士表示,对此消息的感受是欲哭无泪——不知是该感叹楼市的“疯狂”,还是该感叹A股的奇葩!以她自己为例,2015年5月份投身A股,刚好是当了“接盘侠”,迄今股票还被套40%。“早知道当时就该卖股买房,那就收益翻番了!”

分析师:卖房保壳很正常

普通股民轻易别碰*ST股

扬子晚报小编采访资深证券分析师和律师发现,尽管不少股民表示*ST宁通B卖房保壳“奇葩”,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实在是件很正常的事。

南京一位资深分析师告诉小编,该股已经是ST并被打上*,证明其风险已经很高,如果连续第三年亏损,就要启动退市程序,那么对于企业的未来就非常不利了。因此卖房保壳是明智之举,首先保住“壳”才能为未来重组赢得时间。

江苏创盈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涂勇的观点跟这位分析师类似。他告诉小编,*ST宁通B卖房保壳,从法律细节上应该注意。首先房产要属于该企业,其次卖房所得款项要减去当初的购房款,剩下的才能作为利润,去冲抵企业的亏损。

上述两位专家均认为,之所以*ST宁通卖房保壳当下引起股民和舆论的关注,是因为房地产市场现在太热了,巨额盈利令人咋舌。“信息被放大了,但对于该公司来说,只是把优质投资资产变现取得利润的正常企业行为。”上述分析师介绍,上市公司为保壳变卖资产的例子很多,在业内并不稀奇。不过,他建议股民轻易不要去碰*ST股股票。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