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拼团购房193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全是买房惹的祸?一季度南京人离婚猛增54.9%

发布时间: 2016-05-04 14:54:16

来源: 城市早8点

分类: 行业动态

212次浏览


最近上海、天津等地传出因导致离婚率激增的消息。前天,记者从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南京有20684对新人结婚,10812对夫妻离婚。结婚人数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80对,但是离婚的却增加了3834对。婚姻部门表示,其实从去年下半年起,离婚的就多了起来。这正好与这一波的房价上涨不谋而合。房价越高,离婚率越高?

房价攀升导致离婚人数猛增

这些年房子似乎左右了很多人的婚姻。从2014年起,随着楼市限购令、限贷等政策的取消,南京年年攀升的离婚人数首次回落,2015年上半年依然呈下降趋势。

但去年下半年离婚人数却猛增3300多对。增长的势头延续到今年,前3个月,南京已有10812对夫妻离婚,而去年同期的离婚量是6978对,同比猛增54.9%。

4 月29日下午,记者在玄武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今年以来平均每天有10多对夫妻离婚,“我们无法判定有多少是‘假离婚’,但肯定有。”工作人员说。一对四十岁左右的夫妻办完离婚手续,临走前透露,“我们要先卖房,必须达到‘满两年唯一’的条件,这样能省税。然后再买房,你看南京今年这房价涨的……”

乱象

售楼处承诺包办假离婚证

今年春节后,南京异常,“金三银四”的含金量是近年来最高的一次。其中,新房成交量29804套,二手房成交量34471套,均创下多年未见的天量,房产交易大厅甚至屡屡出现限号、凌晨排队的盛况。

在此背景下,为争夺客户,中介引导二手房主涨价、开发商禁用公积金贷款、售楼处承诺包办假离婚证等乱象开始增多。记者了解到,因为担心买房人忌讳,南京的售楼处工作人员一般不会直接建议离婚,而是建议办假证,原因是“银行对假证的审核不算严”。

新规

民政税务将共享婚姻登记信息

业内人士表示,自从限购令取消后,房产交易窗口遇到假离婚证的数量就变少了,而假证正在向地税、银行的窗口转移。

记者从南京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了解到,自从2014年9月南京取消限购令后,假离婚证数量就大幅度下滑。

假证向地税窗口转移的迹象,或许已经被注意到。近日,民政部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民政部门与税务部门合作开展婚姻登记信息共享工作的通知》。对于在购房时可享受契税或个人所得税优惠的居民,税务部门今后可直接通过婚姻登记信息共享网络,及时核查购房人承诺真实性。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